跟大芊聊到今天是耶誕夜,
她説,那會有聖誕大餐嗎?
我說,會有聖誕小餐而已,哈哈。
沒有特別規劃,只是把想吃的,擺在一起而已。
準備過程中,其實感覺有些同類性質,不過沒時間調整了。
然後吃過之後,就會發現調整的必要,
還有,就是下次還是早點規劃才是。(這好難,哈)
餐後心得,人生苦短,能跟喜歡的人吃喜歡的菜,已是難得的幸福。
今日晚餐:奶油燉牛肉、蔬菜薯泥、約克夏布丁、烤菠菜泥

奶油燉牛肉

上次波斯蘋果燉肉份量太多,所以這次的燉牛肉備料有記得減半。
烤完的時候,屋裡瀰漫的香味真是誘人啊,
讓剛回家的小孩頻頻問今晚吃什麼~
盛盤時,雖然滿滿的奶油有嚇到我,
但是跟著阿季搭著薯泥吃,熱量是什麼?只有美味在口中!

參考來源:松露玫瑰奶油燉牛肉

蔬菜薯泥

這道真的是翹著腳就能完成的天使菜色。
微波爐逼逼逼,工具壓一壓,就可以得到一盤小孩很愛的薯泥。
今天搭配的是球芽甘藍,這次有調理到自己喜歡的硬度了!
不過沒想到家裡的肉豆蔻粉gg了,只好派多果香粉出場,依舊美味!

參考來源:松露玫瑰蔬菜薯泥

約克夏布丁

翻開記錄,才發現這一道是我入班後的第一道菜,真值得紀念!
不過今天隊友一看到它的外型,就說它長的有點怪XD
可能是烘烤的溫度跟當初不太一樣,今天一整個爆衝啊!
加上這次多加了香料粉,所以顏色深了一些。
不過它終究還是熱門菜色,一出場就獲得滿堂彩!

參考來源:松露玫瑰約克夏布丁

烤菠菜泥

一挖開,兩芊就說這是小baby吃的吧,哈哈!
吃過之後,我跟小孩都覺得最好吃的,
就屬上層烤酥的麵包粉與菠菜泥合體的部分了,
所以我下次決定要把它用大盤烤,讓美味的部分更美味!

參考來源:托斯卡尼的日常餐桌

 
 
 

煮食的準備過程,拿出了阿季的書來研究一下, 沒多久,女鵝就問我能不能借她看, 不看則已,一看驚人啊! 女鵝:這整本書都是松露玫瑰阿姨寫的嗎? 我:是啊 女鵝:松露玫瑰阿姨好厲害喔,寫的文章好有趣!!! 不過我都不看食譜,都只有看字!!! 我的OS:孩子沒關係,文字交給你,食譜就交給阿木了~ #開心能遇到知音 #沒什麼傳家寶留給妳就是這書了XD

Kokia Chen Kokia Chen 發佈於 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兩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