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去賣場時,剛好看到羽衣甘藍買一送一的活動,當下簡直高興到跳腳,

一來是難得看到 (雖然已經較以前常出現),二來則是因為優惠活動,

不過其實還有一個重要原因,就是我想到了很久沒吃的羽衣甘藍櫻桃起司司康

雖然很想念司康,但今天更想做的是另一道菜,戈登在享瘦食譜裡的「楓糖脆烤羽衣甘藍」。

材料不多,只有羽衣甘藍、楓糖漿、橄欖油、醬油和鹽五項食材。

羽衣甘藍 (kale) 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,有著如羽毛般的外觀。

書裡說撕除菜梗,但我實在太懶了,所以用剪刀直接把菜梗去除XD

洗好後,將它們擦乾。我有另外用蔬菜脫水器將它們除去水分,再做擦乾的動作。

書裡說,將羽衣甘藍切成與薯片差不多大小。

不過我洗菜的手似乎有自動切菜功能,菜洗完後,差不多該斷的都斷了,哈哈!

脫水後的模樣。

擦乾。 

調醬。這模樣是紅椒粉版本。

混合醃料的時候,就像在拌沙拉一樣,很好玩。

楓糖風味版本。

紅椒粉風味版本。

預熱烤箱至攝氏150度,烤7-10分鐘,或烤至酥脆但沒有燒焦。

我實際的烘烤時間,一盤烤約20分鐘,這次共烤了四盤。

至於菜葉乾燥的程度,我主要用筷子輕推一下葉片,若是輕易就可以移動的話,通常就烤得差不多了。

如果有乾得比較快的葉片,先將它們取出暫置一旁,剩餘的羽衣甘藍則繼續烘烤至乾。

剛烤完,靠近烤盤時,我有聞到一股像是蔬菜煮太久的酸味。放涼後,酸味會減少許多,口感也會變得較為酥脆。

來看一下,有沒有很像烤海苔片呢?

我晚餐通常準備三道菜,但今晚感覺似乎少了什麼。(應該是媽媽的好心情,哈哈!)

於是把小番茄洗洗切切擺上盤,好多了。

吃起來真的很像海苔片,不過尾韻的部分,從小孩的反應就可以明白它們差很大,哈哈!

孩子,這就是人生啊!

當我學著愛上蔬菜的滋味時,就知道我已慢慢長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兩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