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五,大芊依照自己的進度完成作業,

我則是在催促小芊完成該做的事情後,將她送出門去上課後社團。

家裡只剩下一個小孩的空氣,聞起來是輕鬆一點的,不過完成作業的小孩,則顯得有些無聊。

總是一堆鬼點子的大芊,開始把腦筋動到我身上,她對我提出了「週五料理教室」這個企劃,

免費料理 (指用家裡現有的材料)、免費獎勵 (不另外花錢所給予的獎勵)。

原本我的興趣缺缺,不過當天我的狀態還能負荷,所以我答應了她,但只限當日而已。

接著蝴蝶效應就來了,社團時間結束的妹妹,在聽到姐姐炫耀式的陳述後,

「週四料理教室」儼然就成為定案了...

 

過了一週,風平浪靜,以為就這樣安然度過週四,

結果,妹妹在作業中打滾,又翻了一個圈後,竟然又把結論帶到了「週四料理教室」...

(孩子,承認吧,妳們平常該遵守的事情,根本就是故意忘記的......)

媽媽的角色,其實有時候也是居於弱勢的......

 

想想小時候的自己,好像還蠻享受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日子的XD

記得國小用菜刀切嘣米香,切到去急診室的事件,應該讓我媽嚇死了吧,

媽媽沿著血跡才找到在樓上的我,當時的我,正在洗手間無助地看著自己的手指頭滴著血,

然後我這個呆瓜就這樣被抓去急診室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,後來就沒特別有跟著媽媽切菜煮菜的印象 (也可能是補習少女嫌煩XD) 

小孩追隨媽媽的時間,到底是因為想跟媽媽多點相處時間,還是喜歡有自己長大了、可以做事了的感覺呢?

以前的我,到底又做了哪些事情呢?記性不好真惱人,因為沒人可問了,討厭。

記不得以前的事,只好多寫點現在進行式,不過我還是想記起來以前跟媽媽相處在一起的時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兩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